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诗歌: 妈妈,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诗歌: 妈妈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毒奶粉受害儿童泣诉


妈妈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妈妈 我还不曾看清这个花花的世界
一杯杯毒奶,就将我与这人世阻隔

妈妈,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那么恨我?
我才只是刚刚出生,还不会叫爸爸妈妈,还不会唱歌
他们怎么那么忍心,让我承受这样的折磨

妈妈,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如果我不该来到这个世上
妈妈,请你不要生下我
妈妈,我想看看这个世界的朝阳,
妈妈,我想看到这个世界的日落
妈妈,我想看看雄壮的山柔美日的河
妈妈,我还想看看这里的人心是什么颜色

妈妈,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妈妈,是不是我不应该哭着降临
妈妈,如果哭着降临是一种过错
妈妈,那我就笑着飞往天国

妈妈,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妈妈,是不是我不该喝您的乳液
妈妈,如果可能,我会一口一口退还给您
妈妈,还不了乳汁,我就还给你们我的鲜血



妈妈,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妈妈 我还不知道什么叫选择
我没有选择地被生在这个社会
我没有选择地被生在这个中国
妈妈,我将第一束微笑献给了你
妈妈,我将最后一声啼哭献给中国

1 条评论: